blog flag

free counters

2013/04/30

Re: [討論] 專案進度延後是誰的責任?

作者: chadtracy (無名) 看板: P_Management
標題: Re: [討論] 專案進度延後是誰的責任?
時間: Tue Apr 23 02:46:43 2013


有些東西我想補充一下。
面對老闆建議就是用最簡單的方式讓他懂。
這個時候儀錶板就超好用,他只要知道案子是不是在控制中就好了。

上級主管是不是需要詳細說明,要看狀況。
你擔心的話,就好好作weekly status這是一種可以讓他安心
你不需要操煩說有多少東西要講清楚。

: [面對客人:清楚明確]
: 最重要的就是運用你的經驗和各種工具
: 盡可能和客人澄清他的需求和你團隊的工作範圍
: 過程中來來往往一定要保存紀錄 會議記錄或是信件 雙方各有一份
: 即使是電話或口頭上說的事情 事後也要清楚記錄避免爭議
: (不要太相信人類的記憶力)
: 而壓給客人的時間務必遵守 保持誠信
: (通常都會多抓時間,提早處理完畢就可以提早給客人,也減少各種延遲進度的風險)


面對你的客人,請當他是白癡,用最基本的語言講
你要作的只是再三確認你的Scope、SOW還有最重要的Schedule
確認清楚後把這些東西全部作成Strategy Document
再次跟客戶Review過後就開始執行。

除了定期回報外,另外要注意講話跟資訊發放的內容與方式。


: 簡化從複雜而來,當每個細節都被你彙整了,解決了,給予每個人的都是他要的東西
: 這就是管理
: 個人淺見.


這個是通篇我最欣賞的一段話。
我經常跟我下面的人講,如果你能讓我作事情越輕鬆就代表你的能力越好
同樣的,你對你上面的老闆也是這樣,能讓他用最少時間看得懂你的報告跟案子
花最少的精神幫你解決問題,就代表你真的有一手。

另外,給的報告的品質很重要。
PM的價值就是有辦法用少少的幾張圖把裡面底層的分析跟狀況清楚的講出來
而不是讓人看圖說故事就這樣完結,而這樣的圖也沒有太多價值意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39.238
推 novemberfall:謝謝你的補充^^ 受益良多  04/25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