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flag

free counters

2008/09/15

Re: [寶寶] 請提供吸鼻涕密法~

作者: clijsters (金寶貝)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Re: [寶寶] 請提供吸鼻涕密法~
時間: Mon Sep 15 09:14:42 2008

※ 引述《lovemad (洗碗機跟roomba是好東西)》之銘言:
: 兒子最近鼻涕直流,睡覺也睡不好
: 加上他又長牙,這幾天我簡直是要瘋了
: 最後決定拿出北鼻鼻涕剋星-吸鼻器
: 結果每次都弄得跟打仗一樣
: 哇哇大哭我也心疼到快哭了
: 最壞的就是:竟然沒吸出幾滴鼻涕
: 聽著兒子沉重的呼吸聲,最後我只好使出大絕...
: 仿照胡適他媽精神舔他的眼睛,
: 我我我..用嘴巴吸了我兒子的鼻子..
: 結果也只有吸出一些些,
: 到底要怎麼弄才有辦法把鼻涕吸出來呢?
: 請高手分享一下!

最近我的寶寶三個月也是鼻塞很可憐,
翻出寶典:親密育兒百科 p.742 洗鼻子的方法。
自製鼻腔滴劑,(一小撮食鹽放進裝滿240cc溫水的奶瓶中)
搖一搖奶瓶後,拿滴管吸取鹽水,讓孩子躺下,頭比身體低。
將鹽水滴進去鼻孔內,
再拿出球型吸鼻器吸,就可以吸出一堆鼻涕。
對我來說,實在是很實用的居家護理方法,尤其是當寶寶因鼻塞無法好好喝奶時。

不過,書中也提到,鼻腔滴劑一天不能超過三次,不能連續三天,
否則會有反效果。
另外, 愈來愈不快樂的孩子+鼻涕愈流愈嚴重=該是看醫師的時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1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