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flag

free counters

2008/10/18

Re: [問題] 便秘好痛苦

作者: kakakaka (卡四) 看板: BeautyBody
標題: Re: [問題] 便秘好痛苦
時間: Thu Oct 16 00:20:11 2008

→ eatandsleep:軟便劑吃久了 對妳就沒有效果了 而且妳的腸胃自己也不 10/15 19:01
→ eatandsleep:會蠕動了 這種東西不可能吃一輩子的 10/15 19:01
推 blueberrypie:軟便劑是真的會依賴...~"~...久了你就算吃也大不出? 10/15 19:21
→ blueberrypie:來了.. 10/15 19:22

我想要推上面這兩位板友說的,

藥物類的東西真的不要吃,至於我的便秘史就不用說了。
我曾經因為不懂得保養身體,吃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藥,好讓自己上廁所。

我也靠這類的藥物讓自己,瘦了很多,不過那時也有靠運動和飲食控制就是了。
後來我有很長一段時間的低潮期,心情常常低落,後來藥雖然停了,
卻換茶類(有點像巫婆湯)讓自己上廁所。

可是可能是因為心理上影響生理,我有段時間去是怎麼吃都上不出來。
連我媽從醫院聽醫生介紹的藥,我媽吃拉得半死,我卻只上出一點點。
後來去看醫生時(那個醫生是看整個身體狀況),他聽完診後,
跟我說我的腸子幾乎沒有再蠕動,不准我再喝飲料類、甚至茶類。
也就是說,任何會刺激腸子卻對腸子沒好處的,我都我不准喝。

再接下來一段時間我有照他說的,但是後來也沒有認真去做。
加上那時的一些問題,我也沒心情很認真的對待我自己。所以便祕越來越嚴重。

現在,我已經開始吃五穀米、大燕麥片、大量的蔬菜和水果,最近也開始吃藍藻。
不喝飲料,多喝水,一個禮拜至少做三次運動,作息正常,情況就有比較好多了。

不過要到『正常』,我覺得還是要持續努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9.228
推 tyykkay:推~不要只改變飲食,生活作息也是很重要的,運動也是  10/16 10:55